您现在的位置:找传奇网站 > 游戏资料 >

今夜,美联储的暴力加息

时间:2022-06-16 点击:83

核心提示:来源:政事堂2019今天夜里,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,传递加息预期点阵图。预计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加息75个基点,创下自冷战结束以来美联储最大力度的降息。而且,下个月会议...

来源:政事堂2019

今天夜里,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,传递加息预期点阵图。

预计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加息75个基点,创下自冷战结束以来美联储最大力度的降息。

而且,下个月会议,美联储也大概率“破罐子破摔”,再次加75个基点,美国人民将感受一个月内的时间一次性150个基点的加息。

上一次如此紧迫的加息,大约发生在卡特政府任期,导致这位民主党总统没有成功连任。

如今,面对创纪录并即将失控的通胀压力,拜登和民主党政府不得不放弃决定党派支持率的就业率,在决定命运的中期选举之前进行鹰派的大幅加息。

普京的特别军事行动虽然拉胯,但是迫使拜登政府采取“前鸽后鹰”式的加息,错过了在年初通胀刚抬头时就遏制住的机会,向特朗普奉上了一份特大的蛋糕。

5个月之后的11月8日,美国众议院的435个席位和参议院的35个席位将改选,目前共和党初选中,获特朗普“背书”的心腹获选人几乎获得一边倒的胜利。

这意味着,假如民主党因为通胀和就业率丢掉了参众两院,美国将在明年迎来历史上第一位掌控议会的“影子总统”。

当然,美国的鹰派加息不仅影响美国自己,参与美元“统一大市场”的欧盟与五眼联盟都将被迫追随美联储一起大幅加息,提升了全球融资成本,并加速将疫情时代超发的货币从新兴国家中抽离。

很多朋友并不理解美元抽离带来的影响,因为上一轮美元大规模从新兴国家撤离,还要追溯到25年前的1997年的东南亚金融危机,那时大陆还没有加入到世界市场,感受不到资本撤离带来的冲击。

而最近一次本应在2018年引爆的全球资本撤离,又被特朗普中止。

那一年,最惨的土耳其、阿根廷、巴西、印度、俄罗斯,资本疯狂外逃,汇率都跌成了狗,连土豪沙特都爆发了债务危机,不得不杀鸡取卵卖阿美,以及抓王爷换赎金。

结果到了2019年,“天降伟人”特朗普启动降息,让本来撤离的美元突然改为回流,全球经济迅速从风雨飘摇中走回正轨,让西方发达国家联手利用美元潮汐剪羊毛的计划破灭。

虽然特朗普的王八拳式贸易战把全球主要经济体揍了个遍,但是美国的降息印钞刺激了全球消费激增,让各个新兴经济体都开足马力过上了赚美元的好日子,化解了一波美国精英阶层对新兴国家处心积虑的收割。

这也是一个角度,能够解释俄罗斯、土耳其、巴西、印度、沙特这些新兴国家的领导人都不给美国总统拜登面子,在俄乌冲突上死磕,从粮食化肥,到石油煤炭天然气,大家手拉手把全球通胀怼向天际。

聊完历史,展望未来,接下来的两个月内,是美俄大决战的赛点,经济将逐步超过军事,成为决定天平开始倒向哪一方的关键。

美联储有可能会启动合计约150个基点的超级鹰加息,既打压了新兴国家的大宗商品出口价格,压下国内通胀,也将推动西方资本迅速从新兴国家撤离,以出访沙特为代表,分化瓦解特朗普的盟友们,把油价和通胀迅速砸下来,在议会投票前取得决定性的胜利。

而俄罗斯则可能会更频繁更极致的使用能源与粮食大棒,配合军事行动与舆论,将全球的通胀和油价维持在高位,引发拜登政府与法德意等欧洲盟友们内讧,让美国通胀失业双鬼拍门,便于老朋友特朗普当上影子总统,体面的退出特别军事行动,吃下乌克兰的部分领土。

双方到了决死战的地步上,自然都会为了争取第三方而大幅出让利益。

白宫昨夜正式表达了削减关税的的意愿,普京今天打来电话,继中亚五国之后,又承诺外东北也可以“要想富先修路”。

算一算国家的账本,再算一算他们还能卖的东西,美俄这场斗法,也许最好还是能再继续斗下去。

唉,再苦一苦乌克兰的百姓吧.......

  • 找传奇网站(www.link-mi.hk) © 202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粤ICP备15068803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