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找传奇网站 > 综合经验 >

乌克兰总统“香会”连线,解放军代表团中途离席?谣言!

时间:2022-06-13 点击:74

核心提示:【环球时报-环球网报道记者郭媛丹】针对英美人士传播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“解放军代表团在乌克兰总统演讲期间离席”一事,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原教授张英利12日对《环球时...

【环球时报-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媛丹】针对英美人士传播第19届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“解放军代表团在乌克兰总统演讲期间离席”一事,国防大学国际防务学院原教授张英利12日对《环球时报》记者表示,当时自己就在会议现场,直至会议结束才离开会场。这完全是虚假消息,是相关人士公开造谣。

11日下午,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视频形式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发表演讲。来自美国新右翼智库“美国传统基金会”的“资深亚洲事务研究员”奥利维娅·伊诺斯当天下午在境外社交媒体上发文中宣称,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讲话时,中国代表团“走了出去”。随后,英国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副主任乔纳森·埃亚尔也发帖称“中国代表团离开会场”。

不过,在香会现场,美国国防部前官员、目前在新加坡从事学术研究的唐安竹发文表示,在泽连斯基讲话时离开的其实是越南代表团,他的邻座就是解放军代表团的一位大校。

张英利介绍,自己和另外4名中国代表一起参加了当天下午的会议,从视频连线开始到结束以及回答问题环节,大家都在会场,没有人起身离开。直至大会宣布休息,大家才和所有人一起离开。张英利同时还发了多张在现场拍摄的照片,“很显然这消息是假的,炮制消息的人明显是别有用心,企图借乌克兰局势栽赃抹黑中国,扭曲中国的国际形象。”

5月下旬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,美国政客迈克尔·麦克考和美国CNN曾编造谣言称,中方在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表讲话后“没有鼓掌就离场”了。此后,中国代表团迅速对此澄清,表示中国代表团当时因为有其他会议,根本就没参加泽连斯基演讲时的会议。

  • 找传奇网站(www.link-mi.hk) © 202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粤ICP备15068803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