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找传奇网站 > 综合经验 >

英国电信和华纳兄弟组建体育传媒新巨头,7.73亿美元交易接受反垄断调查

时间:2022-06-04 点击:131

核心提示:图片来源:视觉中国记者/乔启迪英国电信与华纳兄弟成立合资公司,试图搅动英国体育传媒格局。不过,这项交易金额高达7.73亿美元的计划正面临新挑战。当地时间2022年6月1日,据Fr...

图片来源:视觉中国

记者/乔启迪

英国电信与华纳兄弟成立合资公司,试图搅动英国体育传媒格局。不过,这项交易金额高达7.73亿美元的计划正面临新挑战。

当地时间2022年6月1日,据FrontOfficeSports报道,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(CMA)正在对英国电信与华纳兄弟的交易展开调查。

据路透社报道,英国电信发布声明写道:“CMA通常会调查此类提议的任何合资企业,所以这是过程中很正常的一个部分。”

华纳兄弟方面也表示,CMA的调查是正常的一步,因为该交易应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。

英国电信与华纳兄弟的合并,具体而言是将英国电信体育台BT Sport与华纳兄弟探索频道(Warner Bros. Discovery)旗下Eurosport UK整合。

BT Sport是英国电信辖下的体育频道,于2013年8月1日启播,英国观众可在英国电信电视、英国天空广播、维珍媒体收看,爱尔兰地区则可通过UPC爱尔兰收看。

Eurosport是欧洲最大型的卫星和有线电视体育频道,其中,英国Eurosport于1999年启动。

今年五月中旬,英国电信与华纳兄弟探索频道正式达成协议,合并双方在英国和爱尔兰地区的体育广播业务,两家公司将各持有合资公司的50%股份,但双方短期内仍保留独立的品牌和服务,计划在未来完成全部合并。

与此同时,BT Sport的运营业务转移至华纳兄弟探索频道,后者需支付9300万英镑(约合1.134亿美元),后续若满足特定条件,将最终支付5.4亿英镑(约合6.588亿美元)。

合并后,新集团将持有多项重磅体育版权资产,除了英超联赛,还包括欧冠联赛、奥运会、网球大满贯、UFC和环法自行车赛的转播权。

据SportsPro Media此前报道,按照原计划,这项交易将在2022年底前完成,此后,BT Sport和华纳兄弟探索频道将与合资企业签订分销协议,通过各自平台分发合并的体育内容。

事实上,早在与华纳兄弟进行独家谈判前,英国电信为专注于光纤和5G基建等核心业务,就一直有意剥离BT Sport,也一度接近与体育流媒体巨头DAZN达成协议。

一旦双方顺利完成交易,或对英国体育传媒巨头天空体育(Sky Sports)造成不小的冲击。

不过,媒体分析师保罗·佩斯卡托尔认为,相比起BT Sport与华纳成立的新公司,DAZN才是更大的威胁——DAZN和迪士尼,可能有意在2024年英超联赛版权竞争中拿出筹码,届时天空体育以及这家新公司都将面临挑战。

对于天空体育来说,来自华纳兄弟的挑战可能不仅限于体育。在高级娱乐、电影等领域,华纳兄弟可凭借合资公司带来的红利,吸引客户消费更广泛的流媒体服务。

据悉,英国市场监管机构的第一阶段调查将于7月28日完成,届时,交易可能被否决,也可能被转入第二阶段的深度调查。

相关文章
  • 找传奇网站(www.link-mi.hk) © 202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粤ICP备15068803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