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找传奇网站 > 挣钱升级 >

要么来上班,要么走人?马斯克发飙,其实居家办公也挺难

时间:2022-06-04 点击:108

核心提示:文|新浪财经刘丽丽据媒体报道,一封泄漏的邮件显示,世界首富马斯克称,居家办公“不可接受”,特斯拉的员工每周要至少在办公室40个小时,否则就走人。这封邮件由马斯克发给特...

文|新浪财经 刘丽丽

据媒体报道,一封泄漏的邮件显示,世界首富马斯克称,居家办公“不可接受”,特斯拉的员工每周要至少在办公室40个小时,否则就走人。这封邮件由马斯克发给特斯拉行政人员,被人发到社交媒体上,马斯克本人并未质疑其真实性,特斯拉则取消了预定的新闻发布会。

在另一封邮件中,马斯克援引本人的工作经验称,自己几乎一整天腻在特斯拉工厂里,这是“成功秘诀”。

马斯克在邮件中表示,“你的职位越高,你就越应该让大家都看到你。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住在工厂的原因,这样生产线上的人可以看到,我是和他们一起工作的,如果我不这么做,特斯拉早就破产了”。

他还强调,创新不可能通过打电话来实现。

长期以来,马斯克一直坚信领导者要身先士卒。他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居住在工厂的时间长达3年。2018年,有媒体报道,Model 3面临产能爬坡的挑战,马斯克为了监工就住在工厂的帐篷中。

这个消息引发了网友热议,各种选边站。有人说他就是压榨,还有人认为其实这个要求也合理。

如果可以选择,你是选到办公室工作,还是居家?

成了996升级版?

对于马斯克的言论,有网友表示很气愤,认为“马斯克的意思是想远程办公的员工至少每周要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,也就是每天八小时,然后再回去远程办公……比996严重多了”。

“每周在公司40小时,然后再居家办公,这不还是在延长剩余劳动时间吗?”也有网友表示,每天待够8小时不意味着只工作8小时,“每天都在单位8小时了,我凭啥还要居家办公呀!有毛病吧!”

“其实也就是每天在公司八小时了,我一度以为是资本家的文艺复兴了。”也有人这样调侃。

“刚听完女性朋友被公司领导劝退的小故事,再看看996福报和从公司毕业的福报,不行了,更厌恶这个世界了。”还有网友表示,看完这个消息,自己感觉不太好。

更有网友直指很多人是脑子不好使,阅读理解能力堪忧。“人家强制要求必须坐班满勤,坐完班之后接着居家加班,不接受就可能会被开除,这已经比一般的资本家更压榨了,居然还有人嘚嘚特斯拉人性化,什么外企不加班?”

有人表示,本来看完想骂万恶的资本主义,但“仔细一算,一天8小时,我们比这个只高不低啊。”

还有人一言击中要害:“给多少工资?”

其实他有弦外之音?

也有网友认为马斯克的说法听起来不错。有网友直呼,“五天八小时,周末还双休?那里是天堂吗?”

但可能这属于想得太美了。微博网友“王故里”认为不只是字面意思那么简单,背后还有玄机。

他一语道破。“人家的意思是你想居家办公可以,但是必须在公司待够40小时,在公司待够40小时了,还居家办什么公啊,不是说公司待够了让你再居家办公,这是不想让员工居家办公的意思”。

“王故里”还表示,“马斯克这要求也不高,每周40个小时,也就每天8小时,这是最基本的,8小时工作,8小时睡觉,8小时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不像国内要么让你996,要么把你直接辞了,还要控诉你能力不行……”

他认为,本身居家办公就不是高效的办公模式,所以老板要求在公司上班也没毛病,而且还是8小时,不像某些公司,也不说加班,下班没人走就互相熬,走早了还挨骂。

有人用一句话总结马斯克的意思:要么来公司上班,要么走人,别想居家办公!

居家办公也需要维权?

马斯克为啥要这样说?

新冠疫情以来,谷歌、推特等美国公司宣布允许员工永久居家办公,但马斯克已多次对此表示反对。

此前,马斯克曾在5月份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美国工人“想方设法不去上班”的厌恶,并称赞中国人的勤奋。他还在推特上写道:“所有疫情居家的事情会让人们误以为,你其实不需要努力工作。”

去办公室工作过时了吗?居家办公也有居家办公的难处。

“真的好想回公司上班!”有上班族回顾自己疫情以来的居家办公生活,发出了这样的感慨。

“居家工作刚开始真香,时间久了,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。”这位人士表示,“首先是工作和生活没有了边界,在家从睁眼开始,工作到晚上九点十点,成了常规操作。其次,太容易被干扰了,一下子叫你下楼做核酸,一下子又要去取快递,思路反复被打断,真心降低工作效率。”

他表示,还是更喜欢在公司上班,哪怕一周只能去三天都好,希望下周可以回公司搬砖。

居家办公没有加班费,这个问题也是令很多打工人郁闷的。

之前有报道称,因亚马逊拒绝报销员工在家办公时产生的费用,员工对此进行集体诉讼。亚马逊表示,并非是公司要求在家办公,而是政府要求的,故希望驳回该诉讼。

一些特斯拉员工在匿名应用程序Blind上发布帖子表示不满。一名特斯拉员工写道:“如果出现大规模离职,特斯拉将如何完成项目?我不认为投资者会对此感到高兴。”

  • 找传奇网站(www.link-mi.hk) © 202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粤ICP备15068803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