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找传奇网站 > 挣钱升级 >

东芝“卖身”新进展:已收到十份合作提案 其中八份涉及私有化

时间:2022-06-04 点击:95

核心提示:编辑/赵昊当地时间周四(6月2日),日本东芝公司(ToshibaCorporation)在官方新闻稿中宣布,截止目前,公司已经收到十份战略合作提案,其中八份涉及私有化。而另外两份提案是关于资...

编辑/赵昊

当地时间周四(6月2日),日本东芝公司(Toshiba Corporation)在官方新闻稿中宣布,截止目前,公司已经收到十份战略合作提案,其中八份涉及私有化。

而另外两份提案是关于资本和业务联盟的,前提是继续保持东芝的上市状态。

(来源:东芝官方网站)

公司CEO岛田太郎在同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,“我们对提案感到鼓舞,这反映了对东芝潜力的巨大期望。”

该份声明还写道,东芝将评估融资安排和提案的可行性,并在6月28日的年度股东大会后挑选出候选方案及其潜在合作伙伴,给予他们尽职调查的机会。不过,东芝没有透露哪些公司给出了实际报价,也没透露哪些公司会联手竞购。

东芝自2015年以来长期受到内部治理危机的困扰,令股东感到失望。公司正在考虑“所有战略选择”,以提升公司价值,重建股东信任,并于今年4月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征集提案。

据知情人士称,KKR、黑石集团、贝恩资本、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、安博凯直接投资基金、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、CVC资本等正在考虑竞标。

东芝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都与外部投资人保持对立,前任CEO纲川智多次强调实施公司私有化会存在很多缺陷,是一个错误。但近期公司表现出一种新的态度——管理层似乎越来越能接受关于私有化的想法。

上月底,东芝宣布提名投行Houlihan Lokey董事总经理Akihiro Watanabe为董事会主席,另外还提名了两名激进股东的代表为外部董事。

市场分析称,如果拟议候选人在6月份的年度大会上当选董事,这些候选人可能有助于东芝未来的私有化。

  • 找传奇网站(www.link-mi.hk) © 202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粤ICP备15068803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