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找传奇网站 > 挣钱升级 >

马斯克旗下xAI据悉已获5亿美元投资承诺

时间:2024-01-22 点击:97

核心提示:专题:埃隆·马斯克与他的商业世界知情人士透露,埃隆·马斯克旗下人工智能公司xAI已获得5亿美元投资承诺,以实现10亿美元的资金目标。知情人士说,该公司正在讨论150亿至200亿美元...

专题:埃隆·马斯克与他的商业世界

知情人士透露,埃隆·马斯克旗下人工智能公司xAI已获得5亿美元投资承诺,以实现10亿美元的资金目标。

知情人士说,该公司正在讨论150亿至200亿美元的估值,不过条款在未来几周仍有可能发生变化。马斯克暂未置评。

马斯克去年创办了这家初创公司,作为OpenAI的替代方案。他是OpenAI的联合创始人,后来因该公司是否以盈利为目的的分歧而离开。

xAI的产品是一个名为Grok的聊天机器人,它是利用X上的社交媒体帖子开发的,这使得Grok能够比其他聊天机器人获取更多的最新数据,两家公司的投资者可能也会重叠。

支持马斯克收购X的投资者包括Larry Ellison 、红杉资本、 Andreessen Horowitz、富达管理与研究公司和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·本·塔拉尔。

马斯克去年11月表示,X的股权投资者将持有xAI 25%的股份。据知情人士透露,这意味着这些投资者被邀请投资xAI的金额至少是他们投资X金额的25%。例如,如果他们在X上投资了100亿美元,他们就会被邀请在xAI上投资25亿美元或更多。

知情人士说,马斯克和投资者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敲定条款。

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,一些参与方正在评估,他们是否可以在获得xAI股权的同时获得计算能力,或者在某些情况下舍弃股权。这将有利于风头公司投资组合中的一些公司,这些公司需要大量处理数据,以构建新的人工智能产品。

  • 找传奇网站(www.link-mi.hk) © 202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粤ICP备15068803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