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找传奇网站 > 游戏资料 >

英特尔敲警钟:经济疲软将影响整个芯片行业 公司全线产品需求转弱

时间:2022-06-10 点击:83

核心提示:《科创板日报》6月9日讯(编辑宋子乔),在美国银行(BankofAmerica)周二的一场会议上,英特尔高管的一番发言,着实为芯片行业浇了一盆冷水。其首席财务官辛瑟(DaveZinsner)表示:“...

《科创板日报》6月9日讯(编辑 宋子乔),在美国银行(Bank of America)周二的一场会议上,英特尔高管的一番发言,着实为芯片行业浇了一盆冷水。其首席财务官辛瑟(Dave Zinsner)表示: “我认为在宏观面上,经济明显较为疲软。这显然会影响到我们,它不仅会影响到所有芯片企业,也会影响全球其他企业。”

眼下正值芯片景气分化之际,通货膨胀以及需求放缓等多重因素叠加,投资者对行业景气度能否持续仍存在担忧,辛瑟的这番话,无疑挑拨着行业本就脆弱的神经。

英特尔股价周三大跌5.3%领跌道指成分股,收报41.23美元,这是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价位。当日,整个美股芯片板块都黯淡收场,包括美光、AMD、格芯、应用材料、德州仪器、安森美、恩智浦股价跌幅均超过2.5%,费城半导体指数收盘下跌2.39%,报3019.10点,在美股四大指数中跌幅最大。

此前4月,英特尔公布了低于市场预期的当季财报和二季度业绩展望,彼时该公司便表明,其所有类型的芯片需求都在减弱, “由于部分客户为减少库存而砍单,加上消费者减少购买教育用设备,2022年一季度的PC芯片营收下滑。”

回到当下,辛瑟坦言: “等拿到本季所有数据,我们会给出确定数字。在这个时候,我只能说,比一个月前出现了更多杂音。”

值得注意的是,路透报道,根据一份8日发送出的备忘录,为压缩成本,英特尔在客户运算事业群“暂停所有聘雇,并且暂停所有职位申请”,部分招聘最快可能会在两周内重启。

这意味着,英特尔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芯片部门已冻结招聘。对此,英特尔中国今日(9日)回应称, “我们正处于整个半导体行业长期增长周期的开始,更加注重支出重点和优先级将有助于我们抵御宏观经济不确定性。”

据了解,在英特尔,客户运算事业群是营收最高的部门,在公司上季184亿美元营收中贡献了93亿美元。

  • 找传奇网站(www.link-mi.hk) © 202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粤ICP备15068803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