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找传奇网站 > 综合经验 >

kindle停止运营遭质疑!消保委喊话亚马逊......

时间:2022-06-14 点击:122

核心提示:来源:中国消费者报6月2日kindle中国发布声明亚马逊将于2023年6月30日在中国停止kindle的电子书店的运营在此之后,持有kindle电子阅读器的消费者将不能购买新的电子书。对于已经购买的...

来源:中国消费者报

       6月2日

kindle中国发布声明

亚马逊将于2023年6月30日

在中国停止kindle的电子书店的运营

在此之后,持有kindle电子阅读器的消费者将不能购买新的电子书。对于已经购买的电子书,可以在2024年6月30日之前下载,并且可以在此后继续阅读。

图:亚马逊kindle服务号

kindle中国还补充说明

2022年1月1日之后购买

Kindle电子书阅读器

且符合相关退货条件的用户

亚马逊将提供非质量问题退货服务

但不少老用户对此

表达了自己的担忧

尽管亚马逊公司为消费者留下一年缓冲期,但并不意味着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完全的保护。

用户体验下降:

官方商店正版图书资源、云端储存电子数据、邮箱推送电子书等功能是不少消费者花费上千元选择kindle的理由。一旦官方不再提供相关服务,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就会直线下降。

电子书籍的保存和使用:

一是数据的下载和存储问题。如今要全部下载至本地,消费者时间精力及大量存贮空间被占用,还可能承担数据找不回的风险。

二是电子书的使用困境。Kindle采用独特的电子书格式,难以适配其他的电子阅读器,电子书就可能成为占用空间的电子垃圾。

6月10日

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

就此发声

kindle退出中国市场所带来的更大的拷问是,消费者对一家企业乃至一个行业的信心是否被动摇。企业根据市场经济对自身经营战略进行调整无可厚非,但不能因此忽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正当诉求。亚马逊作为一家大型跨国企业在中国躬耕多年,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体。如何处理政策变动带来的善后问题,不仅仅是中国,全世界的消费者都在观察它的选择。提供打包下载服务、电子书格式转换破解服务、云端笔记同步下载等功能……这些都是kindle可以为消费者做的。

江苏省消保委认为相关公司应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,认真接纳消费者意见、正视消费者需求,出台更多有利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善后政策。

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,市场经济必然有波动,希望大家理性维权,不要失去消费信心。

  • 找传奇网站(www.link-mi.hk) © 202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粤ICP备15068803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