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:找传奇网站 > 挣钱升级 >

乘联会:600亿燃油车车购税优惠政策对新能源车销量的影响不大

时间:2022-06-10 点击:87

核心提示:相关新闻:乘联会:2022年5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来源:乘联会微信公众号今日,乘联会发布《2022年5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》。乘联会分析称,600亿燃油车车购税优惠政策对新能源...

相关新闻:乘联会:2022年5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

来源:乘联会微信公众号

今日,乘联会发布《2022年5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》。乘联会分析称,600亿燃油车车购税优惠政策对新能源车销量的影响不大,不用担心对新能源车市场带来明显销量冲击。因为燃油车车购税减征5%带来购置成本下降,虽然相较于新能源车的价格比较关系有可能发生变化,但影响不大。首先是消费群体不同。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价格区间区隔较明显,新能源车的高低两端特征明显。很多家庭第二辆车选择新能源车,尤其是这其中的女性用车偏好新能源车,由于用途不同,不会改回燃油车。其次是电动车的技术也在提升。虽然近几年纯电动车过度热衷于发展磷酸铁锂,导致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缓慢,但部分车企仍在努力推动电池技术提升,相对于传统燃油车的技术提升快一些。第三是新能源车在部分细分市场已经建立优势,用户不会逆选择回去。电动车在出租网约车市场占据绝对优势,前期出租网约车使用电动车是政策驱动,近期是油价高涨后的成本驱动,很多出租车司机舍不得开油车跑出租。

  • 找传奇网站(www.link-mi.hk) © 2022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粤ICP备15068803号-2